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将 Pixel 手机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

Google 商业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9日 15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
Google 正将 Pixel 智能手机的生产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并寻求在东南亚建立一个低成本的供应链。日经亚洲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Google 及其合作伙伴今年夏天开始将越南北宁省的诺基亚旧工厂改造生产 Pixel 智能手机。三星十年前曾在该省打造手机供应链,因此当地有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此举反应了企业面临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中美贸易战关税上升的双重压力。Google 计划将大部分硬件生产从中国转移出去,其中包括 Pixel 手机和智能音箱 Google Home,年底前 Pixel 3A 的部分生产将转移到越南,而智能音箱的部分生产将转移到泰国。Google 的产品研发和硬件产品的早期生产仍然会留在中国。这家美国互联网巨人认识到,制造硬件永远不能放弃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但从长期看,成本上升以及宏观环境影响,Google 需要将生产转移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