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ST 观察到快速射电暴的多次重复爆发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9月04日 12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称,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500 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FAST)在对快速射电暴 FRB121102 的跟踪观测中探测到多次重复爆发。快速射电暴是一种高能天体物理现象,呈现瞬态电波脉冲,仅维持数毫秒的爆发。其来源和性质充满神秘,通常被认为是单次爆发,但此前天文学家已经观察到部分快速射电暴会重复爆发 。通过对 8 月 29 日、30 日、31 日和 9 月 1 日(UT 时间)数据多种单脉冲搜索程序的处理,FAST 已经发现多次数十次的集中爆发,累积捕捉了大量的高信噪比爆发,捕捉的爆发数量是已知全世界最多的。目前,针对数据的交叉验证和进一步处理仍在进行当中。国家天文台表示会安排更多的 FRB121102 跟踪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