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法官裁决恐怖分子观察名单违宪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06日 13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周三裁定,政府的“怖分子观察名单(terrorism screening database ,TSDB)” 违宪,因为名单上的人没有给予充分的机会质疑他们的入选。法官 Anthony Trenga (PDF),对于一个人进入 TSDB 名单没有独立的审查。个人不会被告知他们是否在或留在 TSDB 名单中,也没有被告知进入名单的事实基础。美国政府维护了多个可疑恐怖分子名单,其中禁飞名单禁止特定人群搭乘飞机。TSDB 被认为是一个大得多的黑名单,包含了多达百万个名字,名单上的不会被禁止乘飞机,但在旅行期间可能会遭遇不愉快。法官认为,当前的系统没有根据正当程序条款给予美国公民充分的合宪救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