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参议员要求 FCC 审查中电信中联通牌照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17日 10时27分 星期二

来自
在美国对中国可能从事间谍行为的疑虑高涨之际,两名美国参议员周一要求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 (FCC) 与国家安全机构检讨是否应该允许两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在美国运营。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 (Charles Schumer) 与共和党参议员科顿 (Tom Cotton) 要求 FCC 主席 Ajit Pai 检讨 2000 年代初期颁发的许可,允许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美国运营。“这些国有企业持续拥有我们电话线路、光纤缆线、移动网络与卫星的准入,这些渠道可能让 (中国) 有能力将美国民众或企业以及美国政府的通讯内容当成目标,包括以引至中国的方式‘劫持 (hijacking)’电信流量,” 两名参议员在给 FCC 的信件中表示,这封信也寄给了国防部与国土安全部。中国电信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为美国企业提供电信服务已将近 20 年,一贯把保护客户数据作为优先考虑,赢得了全球最佳电信公司之一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