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谷歌针对有色人种进行数据采集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0月04日 12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谷歌针对有色人种(包括无家可归的人和大学生)进行了数据采集,从而帮助改善面部识别软件的识别率。为了获得面部扫描,谷歌给了志愿者5美元的礼品卡。
据报道,该项目希望收集来自不同背景的人的数据,旨在改善谷歌设备上的生物识别功能,以确保手机能够识别各种肤色和不同人的面部特征。
但是,有消息称,志愿者并不知道他们正在被记录,而是由承包方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正在玩“自拍游戏”,从而误导志愿者进行面部扫描。


谷歌发言人说:“收集用于机器学习训练的面部样本有两个目标。首先,我们要在手机的面部解锁功能中建立样本的公平性。而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拥有多样化的样本,这是构建人脸识别的重要组成部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向志愿者提供资金以换取个人数据。今年早些时候,就有消息透露,谷歌和脸书都向消费者提供了礼品卡来安装应用程序,从而使公司能够访问手机上的信息。除此之外,亚马逊也在今年五月份向纽约市的人们提供了25美元,使得他们允许向一个未公开的项目进行3D人体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