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在争议之后知名期刊放弃出版有关叙利亚化学攻击的论文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10月15日 20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
《Science and Global Security(SGS)》放弃出版一篇有关叙利亚化学攻击的论文。发生在 2017 年的这起化学攻击导致了 80 多人死亡,叙利亚政府被认为需要承担责任。但 MIT 荣休教授 Ted Postol、得州农工数学家 Goong Chen 等人的论文对此提出了质疑,他们的论文被批评是助推阴谋论。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联合调查认为叙利亚政府丢下了充满沙林毒气的炸弹。Postol 等人使用计算机模型认为沙林毒气地点的撞击坑不是炸弹而是装备小型爆炸弹头的火箭炮形成的。Postol 此前接受采访时候主张叙利亚政府不需要为这起攻击负责。其他科学家认为这篇论文会被错误的用于掩盖阿萨德政权的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