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哈勃观察第一颗确认的星际彗星

NA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17日 19时28分 星期四

来自
NASA 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对准了第一颗确认的星际彗星——2I/Borisov——其速度和轨道显示它来自于太阳系之外。第一颗星际天体 'Oumuamua 是在 2017 年发现的,而 2I/Borisov 是业余天文爱好者 Gennady Borisov 是在 2019 年 8 月 30 日发现的,经过业余和专业天文学家一周的观察,国际天文学会的小行星中心和 NASA 确认它来自星际空间。哈勃望远镜在 10 月 12 日拍摄到了 2I/Borisov 的图像(YouTube 视频),目前的观察显示这颗星际彗星与太阳系内的彗星并无多大的区别。它目前距离地球 2.6 亿英里,将于 12 月 7 日近距离飞过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