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NOME 基金会反击专利勒索

GNOME 专利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0月22日 15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
上个月,名叫 Rothschild Patent Imaging LLC 的公司对 GNOME 基金会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指控 GNOME 桌面环境项目中的一个组件 Shotwell 照片管理器侵犯了它的专利 “Wireless image distribution system and method ”。这家公司还提供了 5 位数的和解协议。只要支付“和解/勒索金”就放弃诉讼,基金会将会省时间、省精力也省钱。但 GNOME 基金会认为这么做不对,它坚决反对这种无根据的攻击,这不只是为了 GNOME 和 Shotwell,而是为了所有自由开源软件项目。它向法庭递交了文件,寻求驳回诉讼,认为这不是一个有效的专利,认为 Shotwell 或其它自由软件不受该专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