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三星明年更多手机外包生产

Android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11月18日 12时36分 星期一

来自
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电子明年将 20% 智能手机委托外包给中国生产的计划,或许有助于其与华为和小米等低成本对手相竞争,但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策略。三星电子 10 月份关闭了在中国的最后一家自有智能手机工厂。三星一直不愿明说委外代工的数量,但消息人士表示,三星明年计划把约为 3 亿支的手机总量中的 6,000 万支左右交给委托设计制造厂 (ODM) 在中国生产。抨击三星策略的人士表示,三星外包生产业务,可能会失去对品质的控制,损害自己的制造专业技术,而且代工厂商获得额外产量之后可以进一步为所有品牌降低成本,因此甚至可能会帮到竞争对手。“智能手机已经归结为成本之战,现在这是一场生存游戏,” 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三星前移动业务高管 Kim Yong-serk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