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曼达洛人》背后的电影技术

科技 星球大战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27日 15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
为迪士尼热门剧集《曼达洛人》制作特效的工业光魔没有使用行业标准的绿幕技术,而是采用被称为 Stagecraft 的实时 3D 投影系统。工业光魔已对 Stagecraft 系统测试了五年,最近一次使用是《星球大战》衍生电影《游侠索罗》。《曼达洛人》可能代表着该系统的扩大使用。Stagecraft 的主要创新在于它能在演员周围投射一个实时 3D 可视化环境,能根据摄像机的角度实时调整。当摄像机移动时,背景也跟着移动,以模拟不同位置拍摄的体验。Stagecraft 是绿幕技术的一次重大升级,可以让演员更好的表演而不需要他们在大脑中想象所处的环境。它不再需要将整个制作团队送到某地去进行拍摄。它的一个不利之处是 LCD 使用的晶体昂贵而耗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