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无法击败 AI 李世石宣布退役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1月28日 15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
作为唯一一名曾经打败 AI 围棋程序 AlphaGo 的人类,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上周正式退出职业围棋。李世石说,在 AI 出现之后,他意识到即使通过疯狂的努力再次成为排名第一的棋手,他也无法真正一览众山小,因为有一个实体你无法击败它。Google AI 子公司 DeepMind 开发的 AlphaGo 程序在 2016 年的人机大战中以 4 比 1 战胜了李世石,而这唯一的一场胜利也是人类唯一一次战胜 AI 棋手。李世石认为是程序 bug 导致 AI 失手,他说在前三场比赛输给 AlphaGo 之后他倍感挫折。为了纪念退役,李世石计划在下个月再次对垒 AI 围棋棋手。他的对手是 NHN Entertainment 开发的 HanDol,这名 AI 棋手已经打败了韩国排名前五的棋手。在第一场比赛,他将被让两子,李世石表示即使如此他很有可能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