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为什么 FUSE for macOS 从开源走向闭源

开源 OS X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17日 21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
今年 5 月,FUSE for macOS 项目的用户注意到最新版本没有公开源代码,这个项目从开源走向了闭源。维护者接受采访谈论了他为什么要做出这一决定。FUSE 代表 File System in Userspace,允许开发者在不需要为内核写代码的情况下创建定制文件系统。它最早是为 Linux 系统开发的,之后移植到类 UNIX 系统如 FreeBSD 和 OpenSolaris,2007 年 Google 发布了 Mac OS X 版本,但这个版本之后没有继续维护下去。Benjamin Fleischer 于 2011 年在此基础上创建了一个分支 osxfuse,后将其重命名为 FUSE for macOS。今天,有很多商业公司在使用该项目,其中包括云储存和基础设施即服务的供应商。Fleischer 对项目的维护一直是免费的,2016 年他试图寻求帮助资助其继续开发,但没有获得所希望的结果。于是他开始联络使用该项目的商业公司。但讽刺的是,大部分商业公司都无意支持该项目,尽管其产品依赖于 FUSE for macOS,但它是免费的,对商业公司来说似乎没什么价值。因此 Fleischer 决定停止发布源代码并改变许可证。结果一些公司开始联系他协商授权。他说,FUSE for macOS 对非商业使用将是始终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