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征五号完成第三次发射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27日 21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
在两次不算完美的发射之后,长征五号成功完成了它的第三次发射,为 2020 年的三次关键发射铺平了道路:一次月球飞行、一次火星任务,以及一次载人飞行测试。长征五号是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其运载能力与 Ariane 5、Delta IV Heavy、Falcon 9 和 Proton-M 相当。长征五号在 2016 年 11 月 3 日成功完成了第一次发射,2017 年 7 月 2 日的发射则宣告失利,它使用的一台 YF-77 发动机在第一阶段飞行中发生严重问题。长征五号火箭总设计师李东称,“发动机局部结构对复杂力热环境非常敏感,容易引起共振,且一旦激发,不易衰减。”研究团队对火箭进行了 200 余项改进,包括发动机设计改进、长排整流罩设计改进、利用系统调节方案改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