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软件征服了世界

开源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12月30日 17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
开源软件已经征服了世界,几乎每一家大公司都有开源项目。微软这个曾经称开源模式为“非美国人式”以及“不利于知识产权”的软件巨头如今成了开源领域的一个领导者。开源软件对世界的渗透最初可能没有被非专业人士注意到,因为他们用的是 Windows 或 MacOSX,不用 Linux。Google 在 2008 年发布了基于 Linux 内核的 Android 设备,Android 智能手机的流行让几乎每一个人都使用上了 Linux。 Google 工程总监成,Chen Goldberg 称全世界已激活的 Android 设备多达 25 亿。开源开发模式成为了新的规范,代表了合作和知识共享,是已经得到证明的商业策略,也可能是解决世界难题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