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素食会影响你的智力?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02日 22时13分 星期日

来自
素食缺乏大脑需要的多种重要营养元素,长期素食可能会影响你的智力。BBC 报道,根据统计,地球大约有 3.75 亿素食者。素食主义是新千年增长最快的趋势之一,美国的素食者在 2014 年到 2017 年之间增长了六倍,而印度的主流饮食自公元前 6 世纪以来就是素食。因为素食难以人为添加营养,因此素食者的大脑健康成为了一大难题。虽然部分素食者可能会服用补充剂,但你无法期望所有人都会这么做。牛津大学生物学家 Nathan Cofnas 认为最近植物替代饮食的转变令人担忧,“素食会导致 B12 和铁缺乏,毫无疑问这会影响你的智力。”有微生物学家反驳了这篇报道,认为其观点是基于过时的研究,最近的研究指出原始人类并不是靠吃肉变得聪明,而是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促进了大脑的生长。此外,B12 缺乏不只是素食者的问题,整个人类群体都普遍缺乏 B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