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正在给新冠状病毒命名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05日 15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
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2019-nCoV... 究竟哪一个是正在中国流行的病毒的名字?科学家正在进行闭门会议,商讨为这个病毒作出适当的命名,结果会很快公布。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助理教授 Crystal Watson 说,“为新病毒命名时常会有所延误,至今重点应放在公共卫生措施,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命名同样应该优先处理,是有原因的。”科学家把这个病毒称为“新型冠状病毒”,试图识别此特定病毒。“冠状病毒”这个字,是由于这些病毒在显微镜下观察时,形状呈现王冠般的尖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暂名为“2019-nCov”,其中“2019”代表发现此病毒的年份,“n”代表新型(New or novel)的意思,“CoV”就是冠状病毒的英文简称(Coronavirus)。但这个名称无法被广泛使用。Watson 教授说,“当你没有官方名称时会有危机,人们可能会称其为'中国病毒',这样可能会造成针对个别群体的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