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如何处理去世者的社交媒体账号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18日 12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
研究人员在 AAAS 年会上讨论了如何处理去世者的社交媒体账号。科技使人在死后以新形式继续存在。如何处理死后在网上留下的大量个人信息以及基因记录,目前没有一致的规则。社交媒体及其他应用程序和网站汇集了大量个人数据,而人们的基因记录则会继续存在于生物样本库。Facebook 在用户死后可以将其主页生成一个纪念页面,用户可以指定一位联系人在他们去世后照管他们的帐户,Google 则允许用户建立一个可信的联系人,后者将拥有死者帐户的部分访问权限。但这些准备工作只有在当事人事先完成了所需设置的情况下才能起效——而且,不同公司的规则也各不相同。研究人员认为,关于人们对自己死后留下的数字及基因信息应该拥有什么权利,全社会需要进行更公开的讨论,而个人也应该决定自己的愿望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