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卡斯帕罗夫与 AI 言和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2日 22时19分 星期六

来自
1997 年 IBM 的深蓝战胜了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上周卡斯帕罗夫重返当年深蓝战胜他的地方,接受采访谈论了 AI 和人类相对于机器的优势。卡斯帕罗夫说,回到旧地他现在已经心平气和,毕竟那场比赛不是一种诅咒而是一件幸事,他成为了一个重要事件的一部分。22 年前他的想法有所不同。发生的事件已经发生了,输了就是输了。重要的是如何应对错误,如何应对消极经验。1997 年的比赛是不令人愉快的,但这帮助他理解人机协作的未来。人类曾经认为自己在国际象棋、围棋和日本将棋等棋类游戏中是不可战胜的。但随着 AI 程序越来越强大,在这些棋类游戏中人类都被打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生命已经结束,我们必须找到方法将失败转变为优势。卡斯帕罗夫说,他总是说自己是第一位工作受到机器威胁的知识工作者。人们谈论 AI 快速涌来摧毁我们的生活,其实这种改变并不快。每一种技术在创造新工作前都会摧毁旧的工作。美国只有 4% 的工作需要人类的创造力,这意味着 96% 的工作是僵尸工作。几十年来,我们训练人类像机器人一样行动,现在却抱怨这些工作受到了机器的威胁。我们需要寻找能发挥人类长处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不是抱怨而是快速前进,我们需要新的行业,需要构建基础,比如全民基本收入去帮助那些落在后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