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欧洲计划加强 AI 监管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4日 14时49分 星期一

来自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严格监管人工智能(AI)的计划。相比于美国,欧洲对待 AI 的态度更为谨慎,欧盟官员希望通过监管赢得消费者信任,进而帮助欧洲竞争,推动 AI 的更广泛应用。该委员会希望针对医疗、交通或刑事司法等领域的 AI“高风险”使用,制定有约束力的规则。确定风险的标准将包括以下考虑因素:比如某人是否会受到伤害——被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或医疗设备伤害;或者一个人是否对机器决策的影响几乎无发言权,比如 AI 能何时被用于招聘或执法。欧盟委员会还希望通过人工监管来阻止不可预测的 AI“黑匣子”。这些规则还将用于管理训练 AI 系统的大型数据集,以确保这些数据集是合法获取的、可追溯的,并且足够广泛。法律将确定谁对 AI 系统的行为负责——使用它的公司或者设计它的公司,高风险的应用程序在部署到欧盟之前必须符合这些规则。特斯拉和 SpaceX CEO Elon Musk 最近也呼吁对先进的 AI 的开发进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