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 Wi-Fi 无线电功耗是传统无线电的五千分之一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2月27日 17时54分 星期四

来自
加州圣迭戈的电机工程师研制出一种超低功耗的 Wi-Fi 无线电,能让物联网智能设备与现有的 Wi-Fi 网络进行通信,其功耗仅仅为 28 微瓦,是现有 Wi-Fi 无线电的五千分之一。它能在最远 21 米距离上以 2 Mbps 的速度传输数据,这足以传输音乐和大部分 YouTube 视频。电机和计算机工程教授 Dinesh Bharadia 称,该设备使用单个硬币电池(coin cell)就能持续运行数年时间。现有的 Wi-Fi 无线电通常需要消耗数百毫瓦电力去连接 Wi-Fi 接收器和物联网设备,因此此类设备需要大的电池或频繁充电或外部电源。研究人员利用了“后向散射(backscattering)”技术去实现超低功耗,类似的技术曾被用于间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