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ETI@home 关闭,但搜索地外文明会继续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04日 10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
计算机科学家 David Gedye 在 1995 年设想通过互联网利用全世界的个人计算机创建一个虚拟超级计算机,帮助 SETI 处理射电望远镜收集到的海量天文数据,寻找能证实地外智能生物存在的信号。这个设想演变成为了 SETI@home(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at Home),它在 1999 年上线。运营 SETI@home 的加州伯克利 SETI 研究中心本周二宣布将在 3 月底停止向 SETI@home 用户分配新的数据,标志着这个有 21 年历史的试验的结束。SETI@home 总监 Eric Korpela 否认这意味着项目的死亡,称只是休眠,SETI@home 未来可能会重新启动去处理来自南非 MeerKAT 阵列和中国 FAST 射电望远镜的数据。与此同时,Breakthrough Listen 项目将接过火炬继续搜索地外文明。Breakthrough Listen 由亿万富翁、硅谷投资人 Yuri Milner 资助一亿美元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