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女性感染新冠的潜伏期更长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3月06日 15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
根据《柳叶刀》期刊的一篇预印本,武汉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了新冠传播的性别差异。 这一研究首次表明,女性在 COVID-19 的传播上表现出不同于男性的特征,女性不仅症状相对较轻,而且比男性有更长的潜伏期,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天生具有比男性更强的抗病毒免疫力。研究人员呼吁,在筛查过程中,无论女性是否有症状,只要接触史明确,就应对她们进行核酸测试,受医学观察的女性隔离期也应超过 14 天。普遍的解释认为,性激素和免疫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使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害。通常,女性趋向于产生更强的免疫反应,这有助于她们更快地清除感染并降低疾病持续发展的风险。但是只要存在病毒感染,病毒就会不停地与人体的免疫系统抗争。在病毒突破免疫系统之前,人体没有任何疾病症状,这也就是潜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