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拥抱开放获取的替代路线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3月10日 13时02分 星期二

来自
开放获取是期刊出版的一大趋势,但出版成本并没有消失。现有的开放获取模式主要是将成本从大学图书馆转移给论文作者。大学担心为了帮助科学家出版论文它们的支出可能比订阅期刊的费用更高。现在两家非盈利的知名期刊出版商尝试了不同的方法去支持开放获取。Annual Reviews 宣布了 Subscribe to Open 方案,改变订阅的性质,也就是院校的订阅费用保持不变(有 5% 的折扣),但期刊将变成开放获取。美国计算机协会 ACM 则要求在其期刊上发表了最多论文的院校支付更多费用,而这些院校的研究人员将可以在 ACM 期刊上不受限制的发表论文,不再需要支付论文处理费用。ACM 希望这一方案能维持期刊收入,将每年出版的 2.1 万篇同行评审论文开放获取。到目前为止,两种方案都得到了正面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