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宣布新冠肺炎成为全球性大流行疫情

地球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2日 10时38分 星期四

来自
WHO 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成为全球性大流行疫情。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两周,中国境外的 COVID-19 病例增加了 12 倍,受影响国家的数量增加了两倍。 目前,114 个国家有 11.8 万多病例,4291 人丧生...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我们预计病例数、死亡人数和受影响国家数量将会进一步攀升...因此我们评估认为 COVID-19 已具有大流行特征。大流行不是一个可以随意或轻率使用的词语。这个词语若被误用,会造成不应有的恐慌,或令人误以为抗击已于事无补,只能听天由命,因而导致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我们以前从未见过冠状病毒引发的大流行。这是首次由冠状病毒引发的大流行。”一名球员新冠肺炎测试阳性之后,NBA 宣布了停赛;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及其妻子也确认测试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