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游戏为何在笔记本电脑的节能模式下运行更快?

Linux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16日 22时28分 星期一

来自
去年的测试发现,游戏《Shadow of the Tomb Raider》在英特尔 iGPU 节能模式下的帧速比高性能模式下还要高。这与我们对节能和高性能模式的理解显然存在巨大差异。英特尔开发者 Francisco Jerez 最近发布补丁集解决这个问题。他解释说,如果你的系统瓶颈是 I/O,那么提高 CPU 的性能是没什么帮助的,因为如果 I/O 子系统不够快 CPU 无法处理更多的数据。对于笔记本电脑,因为内部空间有限,功耗有限,冷却能力也受到限制。在游戏场景下,GPU 部分处理的工作负荷远大于 CPU 部分,如果在此情况下提升 CPU 的工作频率和性能,你会浪费 TDP 预算去处理来自 CPU 的不必要废热。这就导致了 GPU 部分的性能下降。新的补丁集试图面对真实世界的瓶颈更好的进行频率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