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能自我演化的机器学习算法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5日 15时55分 星期三

来自
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软件,借用达尔文进化论“适者生存”等概念构建了人工智能程序,在没有人类输入的情况下,后者也能一代又一代地改进。这个程序在几天内重复了数十年来的人工智能研究,设计者认为,有一天它可能会带来人工智能的新方法。 研究人员构建人工智能算法通常需要时间。以神经网络为例,这是一种常见的机器学习方法,用于翻译语言和驾驶汽车。这些网络能模仿大脑结构,并通过改变人工神经元之间的连接强度,进而从训练数据中学习。而更小的神经元亚回路能执行特定任务,例如识别路标,研究人员需要花几个月时间研究如何将它们连接起来,使其不间断工作。近年来,科学家通过使部分步骤自动化加快了这一过程。但这些程序仍然依赖于将人类设计的现成线路拼接在一起。这意味着产出仍然受到工程师的想象力和偏见的限制。Google 计算机科学家 Quoc Le 和同事开发了一个名为 AutoML-Zero 的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只使用高中生都知道的基本数学概念,在零人为输入的情况下开发人工智能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