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法官判决嵌入 Instagram 照片没有侵犯版权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16日 19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
纽约的一名联邦法官裁决,科技网站 Mashable 在文章中嵌入摄影师  Stephanie Sinclair 的 Instagram 照片没有侵犯版权。双方的法律纠纷始于 2016 年,Mashable 发表文章介绍 10 名女摄影师的作品,她们的作品都突出了社会正义。其中一位就是 Stephanie Sinclair,Mashable 联系了 Sinclair 寻求许可使用她的一幅照片,开价是 50 美元。Sinclair 拒绝了,但 Mashable 仍然在文章中使用了照片,方法是嵌入她的 Instagram 账号。Sinclair 提起了诉讼,指控 Mashable 侵犯了她的版权。Mashable 的律师辩解称,当 Sinclair 上传照片到 Instagram 她就授权 Instagram 使用她的照片,而 Instagram 的服务条款声明它可以转授照片给其他人,包括使用 Instagram 的嵌入服务。这一论点说服了法官 Kimba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