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普勒数据发现一颗位于宜居带的类地卫星

NASA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17日 21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
科学家通过分析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收集的数据发现了一颗位于宜居带的类地卫星。开普勒在 2018 年退役,之前用计算机算法对数据进行的搜寻没有将其识别出来,研究人员重新评估了数据,识别出编号为 Kepler-1649c 的类地行星,它是至今开普勒发现的大小和温度与地球最为相似的行星。Kepler-1649c 距离地球 300 光年,大小为地球的 1.06 倍,从母星获得的能量相当于地球从太阳获得的 75%,其表面温度可能类似于地球。但与地球不同的是,它的母星是一颗红矮星,红矮星会经常释放耀斑,对行星上的任何潜在生命来说这是极富有挑战性的环境。科学家对 Kepler-1649c 的其它信息所知不多,比如大气层,而大气层会影响到表面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