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星际彗星 2I/Borisov 来自寒冷的地方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21日 17时21分 星期二

来自
2I/Borisov 是已知第二个星际天体、第一个星际彗星。根据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的两篇论文(、二),Borisov 可能形成于原星系的寒冷区域。两个研究团队利用哈勃和智利 Atacama 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对这颗星际彗星进行了观测,发现彗星的彗发含有非常丰富的一氧化碳——彗发是彗星接近太阳过程中在其彗核周围形成的一团气云。对于太阳系的彗星来说,其彗发中最常见的一般是水分子;但两篇论文都指出,Borisov 彗星上的一氧化碳含量是其含水量的 0.7 倍至 1.7 倍,超出了科学家对与太阳距离类似的彗星的预期。由于该彗星的一氧化碳如此丰富,研究人员认为它起源于远离寄主恒星的一片非常寒冷的区域,那里的一氧化碳可能在冰冻后形成了彗核。当彗星被抛射出它的原始环境后,星际空间的低温或帮助维持其化学组成长达几百万年乃至几十亿年的时间,一直到太阳的温度使寒冰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