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网信办等公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4月27日 14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
网信办、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广电总局等联合发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将于 6 月 1 日正式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求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的运营商预判该产品和服务投入使用后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影响或者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网络安全审查主要评估:(一)产品和服务使用后带来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被非法控制、遭受干扰或破坏,以及重要数据被窃取、泄露、毁损的风险;二)产品和服务供应中断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业务连续性的危害;(三)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性、开放性、透明性、来源的多样性,供应渠道的可靠性以及因为政治、外交、贸易等因素导致供应中断的风险;(四)产品和服务提供者遵守中国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情况;(五)其他可能危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因素。《办法》称情况复杂的网络安全审查最高 45 天,情况特别还可以延长,运营商、产品和服务商都需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