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发现恢复实验鼠端粒长度的分子

生物技术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4月30日 14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Cell Stem Cel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美国的研究团队发现了能够恢复小鼠体内端粒长度的小分子。人类抗衰老研究大多数集中在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上,端粒能够防止基因 DNA的“磨损”,在生物健康和衰老进程中至关重要。但在细胞每次分裂时,它们都会变短一些,直到细胞不再分裂而死亡。如果能干预这一过程,则将实现对衰老以及衰老带来的不良影响的调节。2015 年,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名为 PARN 的基因,其在端粒酶的作用中地位突出,因为这个基因在正常时会稳定端粒酶的一个重要成分TERC;当其变异时则会导致端粒酶的产生量变少,从而导致端粒过早地变短。此次,哈佛大学及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团队筛选了超过 10 万种已知的化学物质,以期寻找能够保护 PARN 健康功能的化合物,最终发现通过抑制一种名为 PAPD5 的酶可以实现,该酶能有效影响 TERC,恢复端粒酶的正常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