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冠表面的多聚糖可能提供疫苗的线索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0日 07时09分 星期日

来自
细胞有着绒毛状的表面。很多人对此可能会感到意外,因为教科书一直将细胞形容为有着光滑的表面,就像装满水的气球。但实际上,细胞表面点缀着由糖构成的树冠,复杂多变的碳水化合物簇在蛋白质树干上像枝叶一样向外伸展。这些被称为多聚糖的碳水化合物在与其它细胞或分子的接触和互动上扮演了重要角色。研究人员最近一直在探索多聚糖如何帮助激活、调节和引导免疫反应。多聚糖结构和功能在人类健康和疾病中的研究帮助科学家更好的理解病原体,推动了新疗法和疫苗的发现。正在流行的 COVID-19 疫情增加了研究的紧迫感。科学家认为它是对抗 SARS-CoV-2 病毒的关键。多个研究小组已经发表了病毒多聚糖的详细模型,指出了病原体的潜在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