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工厂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5日 12时51分 星期五

来自
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为了回应特朗普政府对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安全以及与中国竞争性紧张关系的日益担忧,台积电已同意在美国建造一个先进的芯片工厂。台积电是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其客户包括美国公司苹果和高通,以及中国公司华为。知情人士称,台积电预计最早将在周五宣布这一决定。一名知情人士称,台积电此前一直在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觅址,并已经决定了选择前者。与台积电达成交易的同时,美国也可能放宽在海外制造产品中使用美国技术的限制。这将使华为松一口气,华为是台积电的主要客户,该公司可以使用的美国技术一直存在潜在限制。知情人士说,台积电使用美国技术制造芯片并出售给华为,它始终反对特朗普政府考虑的限制措施。更新:台积电正式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建造 5 纳米芯片工厂。选择亚利桑那州是因为这里是美国半导体生产的核心地带,英特尔有 4 座芯片工厂设在亚利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