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华为发布现有手机的“新版本”继续使用 Google 服务

Android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15日 18时26分 星期五

来自
特朗普政府去年发布出口禁令,限制美国公司与华为做生意,这其中就包括了 Google。华为的手机预装的是 Google 的 Android 系统,Android 是开源的,但 Android 生态系统必不可少的 Google 服务则需要获得授权,因此受制于出口禁令。华为的现有手机可以继续使用 Google 服务,但新手机就无法再预装 Google 服务了。华为正努力推迟出口禁令对其手机业务的影响,它找到了一个漏洞可以继续使用 Google 服务:发布现有手机的“新版本”。它今年发布了 P30 的两个新版本——P30 Lite New Edition 和 P30 Pro New Edition,相比去年初发布的 P30,新版本增加了内存和存储空间,操作系统从 Android 9 升级到了 Android 10,价格也比旧版本便宜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