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剑桥大学将全年上网课但不减学费

教育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0日 21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
著名的剑桥大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各种压力与不定因素宣布,将在下学年(2020年-2021年)全部通过在线授课。有专家预计,更多英国大学都将很快明确宣布下一学年的教学方式。剑桥大学自今年三月开始已经因应疫情改为网上授课,考试也全部通过远程方式进行。最新宣布的这一决定将意味着剑桥大学的课堂授课方式将等到 2021 年秋季开学后才能恢复。英国每年有大量来自亚洲,特别是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网络教学预计会直接影响到英国国内和国际学生群体。剑桥大学发言人表示,除了网上授课, “还有可能举办小范围的面对面小组教学,条件是这样的教学符合社交隔离要求。这一决定旨在方便各方面计划安排,不过随着政府有关疫情的指引发生变化,学校也将对此决定做出评估加以调整。”英国政府已经表态,大学即便通过网络教学仍然将收取全额学费。英国大学部长 Michelle Donelan 表示,如果学校的教学质量仍然保持不变,学生就没有理由要求学费打折。但学生认为维持学费不变很不公平,因为缴纳学费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也是为了亲身体验大学生活,体验老师面对面授课,享受大学中的各项设施,包括图书馆、学生团体协会、体育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