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生解决了有数十年历史的 Conway 扭结问题

数学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5月20日 22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
2018 年夏天,Lisa Piccirillo 在一个低维拓扑和几何会议上听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小问题,她认为可以使用在研究生时学到的技术去解决它。她不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数学问题,而是把它当作空闲时间做的家庭作业。这个问题是传奇数学家 John Horton Conway 在 50 多年前发现的,询问以他名字命名为的 Conway 扭结是否是高维扭结切片。Conway 扭结有 11 个交叉点,已经困扰了数学家数十年。Piccirillo 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得出了答案:Conway 扭结不是切片。几天后,她遇到了得州奥斯丁的数学教授 Cameron Gordon,漫不经心的谈到了她的解决方案。Gordon 大吃一惊,认为这是可以发表在数学界权威期刊《Annals of Mathematics》上的成果。Piccirillo 现在在 Brandeis 大学做博后,因为这个证明而从 MIT 得到了教职。她的证明预印本)发表在二月份的《Annals of Mathematic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