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全球碳排放因新冠疫情下降 17%

地球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5月20日 23时42分 星期三

来自
根据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的一篇论文,全球碳排放因新冠疫情下降 17%。各国政府实施的防止新冠肺炎传播的政策对全球能源需求产生了巨大冲击。随着世界各地大量人口被要求待在家中、关闭边境,消费率和运输率都相应下降。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环境科学学院的 Corinne Le Quéré 和同事分析了截至 4 月底的能源、活动和政策的综合数据,据此估计二氧化碳日排放量相较于 2019 年的变化。结果发现,截至4月初,二氧化碳总排放量相对 2019 年下降了 17%,每个国家的日均排放量下降了 26%。来自地面运输和航空业的排放分别下降了 36% 和 60%。地面运输、能源和工业占到了排放下降总量的 86%。研究人员还预估了这种下降对 2020 年总排放量的影响。他们认为,如果到 6 月中旬恢复疫情前活动水平,年底总排放量的平均降幅可能会为 4%。如果一些限制政策维持到 2020 年底,总排放量的平均降幅可能会达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