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给 NASA 带来了巨大效益但也带来了风险

NASA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5月21日 22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
5 月 27 日,自 2011 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 NASA 将首次在美国的领土上使用美国制造的火箭将美国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搭乘的不是 NASA 的火箭和飞船,而是私人太空公司 SpaceX 的 Dragon 2 飞船和 Falcon 9 火箭。过去十年,SpaceX 成为了太空发射市场的佼佼者,处理了三分之二的 NASA 发射任务,其 6200 万美元的发射费用是竞争对手联合发射联盟 ULA 的大约一半。对于 SpaceX 日益增长的实力,研究人员认为效益和风险并存。通过可重复使用它降低了太空飞行的成本,为 NASA 节省了费用。但作为一家热衷冒险的硅谷公司,SpaceX 忽视了其技术可能带来的问题。有人担心它可能危及 NASA 注重安全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