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疫情后的就业危机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27日 18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
在新冠疫情之后,中国面临最大的问题是让人民能重新开始工作。疫情期间,数以百万计的工人被解雇或要求无薪休假。许多人保住了工作但发现薪水减少了。尤其是最年轻的劳动力,他们进入了一个或许是中国近年最艰难的就业市场。许多人降低了对工作的预期。压力即将加剧:今年又有近 870 万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在等待毕业。上周在中国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总理李克强提到了失业,以及数亿失业工人在从事时间不固定、工资较低的工作的问题。“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他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高层领导人于上周末承诺,将“着力”创造就业,包括今年创造 900 万个新就业岗位。猎聘网最近对 3000 名大学毕业生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私营企业通常更受欢迎,但它们的岗位竞争已变得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