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SpaceX 第四个 Starship 原型发生爆炸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5月30日 20时27分 星期六

来自
SpaceX 下一代火箭 Starship 的原型 SN4 周五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火箭引擎点火了几秒钟然后按照计划关闭。但在引擎关闭一分钟之后,火箭出现了不受控的气体泄露,一分钟后发生剧烈爆炸(YouTube)。火箭彻底损坏,试验台也因此严重受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可能也损坏了周围的设施。这不是 SN4 第一次执行静态点火测试,之前它已经成功完成了多次测试,并更换了一次引擎,这是新引擎的第三次静态点火测试。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原因。Starship 的第一个原型 Mk1 在 2019 年 11 月的压力测试中发生断裂;今年 2 月的压力测试 SN1 也失败了;SN2 通过了 3 月的测试; 4 月的 SN3 低温测试再次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