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James Webb 太空望远镜继续推迟发射时间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1日 14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
NASA 副局长 Thomas Zurbuchen 表示,James Webb 太空望远镜不可能按计划于 2021 年 3 月发射。James Webb 望远镜是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继任者,发射日期多次延期,预算也早已超支,费用高达一百亿美元,是至今最昂贵的太空望远镜。Webb 望远镜的主镜由 18 块正六边形镜面构成,每块镜面对角长 1.3 米重 40kg,整块主镜的直径相当于 6.5米,远大于哈勃的 2.4 米,它将工作在极端低温环境下,设计观察光谱的近红外区域,搜索宇宙最早一批恒星发射的光,以更好的理解恒星和行星系统的形成。Zurbuchen 称推迟发射不是任何人的错误,也不是因为管理不善。他说,因疫情他们没有办法两班倒的工作。Zurbuchen 称他对于望远镜在 2021 年内发射表示乐观,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