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称戴口罩能有助于减少新冠感染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6日 18时49分 星期二

来自
最近发表的多项研究显示,佩戴口罩有助于减少新冠病毒的扩散。德国的一项研究称,在强制性要求佩戴口罩十天内,Covid-19 累积登记病例减少了 2.3% 到 13%,研究人员认为口罩让每日新增病例增长减少了四成。英国的一个研究团队在《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期刊上发表研究称,口罩并不需要特别有效的减缓 SARS-CoV-2 的扩散——它只需要限制感染者传播病毒,就能限制疫情大流行。但要真正控制疫情,缩小感染人数,还需要结合封锁等措施。为了阻止病毒的广泛流行,需要将其有效繁殖数(病毒从一位感染者传播给他人的平均人数)降至 1 以下。研究人员的建模研究显示,光靠封锁无法做到,但结合封锁和口罩可以做到。研究证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比在出现症状后佩戴口罩,减少有效繁殖数的效果更好。口罩并不需要是顶级的,只要能阻挡五成的飞沫就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