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军方认真考虑核热推进

科技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17日 21时37分 星期三

来自
今天火箭使用的推进系统对于深空探索仍然是十分缓慢的,向火星发射探测器至少需要飞行半年时间。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在探索基于核反应堆的推进系统。火箭推进技术的奠基人冯·布劳恩很早就认识到了核热推进的潜力。但名为 NERVA(Nuclear Engine for Rocket Vehicle Application)的项目最终遭到取消为航天飞机让路。现在,美国国防部的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再次唤起了对核热推进的兴趣,它希望能到 2025 年看到一个可用于演示的核热推进系统。这个项目被称为 Demonstration Rocket for Agile Cislunar Operations(DRA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