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发布《基地》电视剧预告

苹果 科幻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3日 16时44分 星期二

来自
苹果在 WWDC 大会上发布了《基地》电视剧的首个预告片(YouTube)。这部备受期待的电视剧改编自艾萨克·阿西莫夫的同名科幻小说,它在 YouTube 上线 10 小时播放量就超过了一千万次,它将于 2021 年在苹果的订阅服务 Apple TV+ 上播出。《基地》系列小说的创作受到了吉本《罗马帝国衰亡史》的启发,小说出版于 1940 到 1950 年代,讲述了历史长达万年的银河帝国崩溃,然后又在混乱中重新崛起的故事。早期的核心角色是数学家 Hari Seldon,他发明了心理史学,能通过历史事件预测未来趋势。根据心理史学他预言银河帝国将在五百年内覆灭,随后将出现长达三万年的混乱的黑暗时代。统治银河帝国的公共安全委员会认为其妖言惑众,逮捕了他以及其助手 Gaal Dornick。在审判中,Seldon 为自己辩护,称他无法阻止帝国覆灭,但可以将黑暗时代的时间跨度缩短到一千年,方法是建立一个基地保存人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