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为跨太平洋海底光缆寻找替代目的地

互联网 Google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6月25日 15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
Google 和 Facebook 在 2017 年宣布铺设直连洛杉矶和香港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 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海底光缆长 1.3 万 公里,已经建成,但因为中美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而迟迟没有被监管部门批准启用。美国政府给出的理由是国家安全,为此 Google 正在考虑替代目的地。新加坡是热门的候选。Google 云计算业务负责人 Thomas Kuria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们在确定首要目的地后,心里也在思量着替代目的地。云计算公司已经将业务中心从香港转移到东南亚和南亚,认为这些地方有更高的增长潜力。Google 已经在印尼建立了一个数据中心,下一个目标是印度,它计划明年在新德里开设数据中心。在美国云计算服务商和中国竞争对手心目中,香港的重要性已经在降低,如阿里巴巴的云服务阿里云就更重视从东南亚而不是香港扩张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