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毅力号漫游车发射时间再次推迟

NA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1日 17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
NASA 被迫再次推迟了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漫游车的发射时间。这是第三次推迟,NASA 没有提供确切的发射时间,只是宣布不早于 7 月 31 日。如果火星漫游车不能在 8 月中旬前发射,它将错过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轨道会合。最新的问题与 Atlas V 火箭有关,在预发射测试中火箭上面级出现了故障,NASA 团队需要更多时间调查和评估。毅力号的发射窗口是在 7 月 17 日到 8 月 11 日之间,利用轨道会合漫游车将能在六个月内抵达火星。但因为多个问题 NASA 先后将发射日期从 7 月 17 日推迟到 7 月 20 日,然后又推迟到 7 月 22 日,现在则是不早于 7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