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印度命令 ISP 屏蔽被禁止的中国应用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02日 11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
印度周一以“威胁主权和完整为由”宣布封杀 59 个中国应用,周二公布了具体的封锁措施,命令 ISP 屏蔽这些应用的访问。其方法应该与中国对外国社交服务和应用的封锁类似。据报道,印度电信部表示,互联网运营商应“立即阻止”访问这些应用程序及其网站,并警告称,如果不这样做,将采取法律行动。两位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分别与谷歌和苹果进行了接触,正式要求他们从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这些应用程序,以阻止新的下载。三位业内人士称,对于已经下载到印度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未来几天电信公司将设法使其无法使用。在被禁的应用中,最受欢迎的是字节跳动的视频应用 TikTok,印度是其最大的增长市场,在其全球 20 亿下载量中占 30%。两位知情人士说,字节跳动本周将与印度官员进行讨论,并寻求澄清对应用程序的禁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稍后可能还会向政府发送一份书面声明,解释其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