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Rocket Lab 第 13 次发射失利

科技
ai (3896)发表于 2020年07月05日 16时27分 星期日

来自
在连续成功发射 11 次之后,提供小型卫星发射服务的 Rocket Lab 公司第 13 次发射遭遇失利,火箭第二级发生故障,它携带的 7 颗小型卫星未能送入轨道。Rocket Lab 的发射地点位于新西兰,发射时间是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 9:19 am,该公司的 Electron 火箭第一级工作正常,但第二级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了问题。火箭携带了 Planet 公司的五颗 SuperDove 地球成像卫星;Canon Electronics 的一颗 CE-SAT-1B 遥感卫星,用于演示佳能的地球成像技术,它在 600 km 轨道上的分辨率能达到 1 米;最后一个是 In-Space Missions 公司的 Faraday-1。这次发射是 Rocket Lab 今年的第三次发射,它的上一次发射是在 6 月 13 日,两次发射间隔仅 20 天。它每 18 天能完成一颗 Electron 火箭的组装,它原计划未来两年能每个月完成一次发射,但这次的发射失利可能会影响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