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黑客劫持 Twitter 名人账号发动协同攻击

安全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6日 09时22分 星期四

来自
美国时间周三,未知黑客劫持了 Twitter 上的名人和知名公司账号,同时发起比特币骗局,以回报社区 5000 BTC 的名义欺骗用户向其钱包地址转入比特币,声称会转出双倍。被劫持的账号包括了名人 Elon Musk、Kanye West、Jeff Bezos、Michael Bloomberg、Warren Buffett、Bill Gates、Barack Obama 和 Joe Biden,知名公司 Uber 和 Apple,数字货币平台 Gemini、Binance、KuCoin、Coinbase、Litecoin 的 Charlie Lee, Tron 的孙宇晨、Bitcoin、Bitfinex、Ripple 和 CoinDesk 等等。根据 Motherboard 的报道,问题根源似乎是 Twitter 的管理面板。暂时不清楚这次攻击是否有 Twitter 雇员参与或是否是外部第三方访问了管理面板。美国共和党参议员 Josh Hawley 已经致函 Twitter CEO Jack Dorsey,要求提供此次黑客攻击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