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谁是劫持 Twitter 名人账号的幕后攻击者

安全 Twitter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7月17日 22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
Twitter 本周遭遇了一次影响可能深远的大规模黑客攻击,未知攻击者劫持了众多名人高管政客、知名公司和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官方账号,欺骗性的诱惑用户向其钱包地址发送比特币。入侵的首个信号是交易所币安发帖称它将参与 CryptoForHealth 活动,向社区回馈 5000 BTC。随后其他名人的账号开始发布类似的帖子。安全博客 KrebsOnSecurity 报道,很多迹象显示幕后攻击者是以前精于利用 SIM swapping 劫持社交媒体账号的人。在一个专门讨论账号劫持的论坛 OGuser,Twitter 的大规模攻击发生前一位名叫 Chaewon 的用户发广告称,花 250 美元可以改变任何 Twitter 账号的电邮地址。Chaewon 保证说,如果无效可以全额退款。KrebsOnSecurity 援引消息源称,这位臭名昭著的 SIM swapper 曾用化名 PlugWalkJoe,其真实身份是 21 岁的英国利物浦人 Joseph James Connor。他现在在西班牙,因疫情无法回国。